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院:全区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
作者:作者:魏素娟 摄影:林艺、黄碧薇  发布时间:2022-09-27 10:08:40 打印 字号: | |

2022年9月26日,全区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桂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分析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棋权到会指导,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致辞,会议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志军主持。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棋权到会指导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致辞

会议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志军主持

近年来,全区各级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推动实现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区法院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步。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着眼服务审判、服务干警、服务法治建设,大力弘扬以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引导广大干警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

要以“七个加强”(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加强审判文化建设、加强红色文化建设、加强民族文化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加强精品文化创作)为抓手,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区法院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大力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立足广西区情、紧扣法院特点,紧紧围绕加强政治文化、审判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廉洁文化、文化阵地建设以及文化作品创作等,深入挖掘、传承发展,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法院文化品牌,为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聚焦力和精神推动力。

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共同做好法院文化建设的工作合力。全区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法院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的意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区法院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全区16个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作交流发言,汇报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亮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勇宣读名单和评比结果

会议宣读全区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示范单位名单、全区法院“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展现广西法院司法新形象”书画摄影作品大赛评比结果,并为示范单位授牌(一批次),为大赛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桂林中院党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展览馆,桂林法院系统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和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自治区、桂林市党委政法委领导,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以及政治部主任,全区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示范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广西高院
责任编辑:杨艳洁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