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院:黄海龙到桂林市法院调研
分享到:
作者:魏素娟、蒋励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1:28 打印 字号: | |

2022年9月25日至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在桂林市法院调研。黄海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黄海龙一行先后到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桂林市叠彩区、雁山区、恭城瑶族自治县、灌阳县、资源县、永福县人民法院,实地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法院文化展馆、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主题阅读区等,了解今年以来审判执行、文化建设、党的建设、信息化建设、法院参与诉源治理、人民法庭建设及基础建设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法院干警。

桂林中院

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叠彩区人民法院

雁山区人民法院

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灌阳县人民法院

资源县人民法院

永福县人民法院

黄海龙指出

近年来,桂林市两级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用桂林丰厚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打造先锋队伍,凝聚司法力量,审判执行各项指标稳步向好,干警精神风貌蓬勃向上,各项工作有新进展、取得良好成效,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了坚强的司法服务保障。

黄海龙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广西区情、紧扣法院特点,坚持从简出发、讲究实用、重在内涵,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法院文化品牌,以文化人、以文育魂,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聚焦力和精神推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诉源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全区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的审议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尽可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全面提升法院队伍职业修养和职业形象,努力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法院队伍。要全面梳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好第四季度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

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志军,副院长义芳,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月奎,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桂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春分别参加调研。



 

来源:广西高院
责任编辑:杨艳洁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