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院: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
分享到:
作者:作者:魏素娟 摄影:党若木  发布时间:2022-11-15 15:28:23 打印 字号: | |

踔厉奋发勇作为,笃行不怠开新局。

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宁举办。两天的时间里,全区法院干警通过集中学习和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发挥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表率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持续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出席研讨班,并在开班专题辅导报告时这样说道。

他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宣讲宣传,不断学深悟透做实,不断走深走细走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自治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胡建华应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及立足广西法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整场授课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透彻清晰,对帮助全区法院干警更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讨班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志军主持

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大家就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谈贯彻落实意见。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学习中凝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大家无尽的干劲与激情。

此次研讨,进一步提高了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全面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了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思路举措。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研讨班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紧扣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西高院
责任编辑:杨艳洁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