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桂法动态
南宁中院:执法普法两相宜 直播拍卖好评不停
分享到:
作者:张琦 摄影:黄斯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8:38 打印 字号: | |

11月30日上午,南宁中院联合隆安县法院开展“强制腾房 房屋拍卖看样”抖音直播活动。人民法院报、南天一剑、广西高院、南宁中院、隆安县法院等多个平台全程同步直播。直播全程历时1小时45分钟,共吸引近80万网友围观互动。

上午9时30分,直播活动准时开始,法院干警化身主播,向网友介绍此次直播活动的基本情况。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农福志带领执行干警依法依规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开锁、搜查、财物清点、登记造册等工作,同时还邀请到隆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国泰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执行。

执行过程中,主播和案件主办人全程与网友互动、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在彰显法律权威和震慑被执行人的同时,让网友更加直观地了解法院执行工作,感受公正司法、阳光执法过程。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强制腾房行动圆满结束。

随后,主播带领网友们前往华侨管理区进行房屋拍卖看样。主播详细介绍了房屋的地理位置、法拍价格以及竞买流程等基本情况后,逐一进入房内看样。

“竞买不成功,保证金什么时候退回?”

“能不能顺利过户?”

“之前欠的物业费、水电费怎么处理?”

面对网友们的提问,主办法官耐心详细地回答,还向网友演示了参与房屋法拍的流程,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司法拍卖,得到了网友的留言、点赞。

线上拍卖看样活动结束后,主办法官还在线下详细解答现场观众的疑问,获得一致好评。

整个直播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法院的执行工作,提高了网友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诚信的社会环境,拓宽了司法拍卖的宣传渠道,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来源:南宁中院
责任编辑:杨艳洁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