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要闻┃周强: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问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8:59 打印 字号: | |

周强对人民法院执行信访工作

提出要求强调

用心用情解决好

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问题

12月5日,全国法院执行信访工作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就人民法院执行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执行信访作为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执行信访化解等专项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实质化解信访案件,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强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执行信访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执行信访工作,深化执行信访改革创新,将执行信访工作纳入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和源头治理,提高执行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贡献。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杨艳洁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