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桂法动态
北流法院:电线杆离家近,会引发火灾?
--新圩法庭联合相关部门实地勘察消除村民顾虑
分享到:
作者:钟小伶、钟劲松  发布时间:2022-12-08 16:15:3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流市人民法院新圩法庭联合镇供电所、消防队、综治办帮助辖区居民林某某释疑解惑,消除电线杆途经家门容易引发火灾的顾虑。

北流市法院新圩法庭日前接到大里镇罗样村村民林某某反映:村里建设幼儿园时,因用电需要在其家附近安装电线杆,电线线路与他家距离很近,曾经导致他家里起火,严重影响其及家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求相关部门拆除电线杆。

新圩法庭庭长蓝伟华考虑到林某某反映的问题涉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即联络镇供电所、消防队、综治办、学校、村委会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着手整理相关信息,力求快速高效解决林某某所反映的问题。

经现场勘察确认,电线杆的安装没有问题,电线离林某某家也有几米远,且都装有绝缘胶,对他家不构成危险,要求移除电线杆没有依据;但林某某自家使用的两根电线从屋顶上拉线经过,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应予以移除。经沟通,供电部门同意对该电线隐患进行整改。

至于林某某房屋以前起过火的问题,经消防人员现场勘察确认,主要原因是排插老化,墙壁渗水,导致排插漏电而引发,与电线杆的安装及拉线无关。综上,林某某要求拆除电线杆,无法律依据。查明事实后,蓝伟华多次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并向其讲解相关法律规定。

起初,林某某表示不接受此次调查结论,不愿意继续参与调解,并坚持要求有关部门将电线杆拆除,案件调解陷入僵局。但蓝伟华没有放弃,更加耐心地释法说理,告知其反映的诉求没有法律依据,同时让林某某儿女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帮助其解开心结,消除疑虑。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黄昳昕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